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
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Lee Ching Dea Memorial College
香港北角雲景道18號
電話:25715422 | 傳真:25662767
電郵地址:[email protected]

中一自行分配學位

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

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須知 (2024年9月入學)

1. 申請日期

2024年1月2日 (星期二) 至1月16日 (星期二) 下午 4:30

 

2. 申請表索取辦法

  • 可於辦公時間往本校校務處索取申請表。

星期一至五:上午8:00 至 下午 4:30
星期六       :上午9:00 至 正午12:00

3. 自行分配學位名額

中一自行分配學位名額為︰30人

4. 遞交申請表方法

a. 請把申請表連同下列文件於2024年1月2日 (星期二) 至1月16日 (星期二)辦公時間 (同上) 交回本校校務處。遞交後,家長會即時收到面試通知回條。 

b. 於2024年1月2日(星期二)至1月16日(星期二)期間,透過中一派位電子平台上載申請表格及下列文件。本校會以電話通知家長面試的詳情。若家長想了解更多電子遞交申請表的方法,可參閱教育局的網頁

*必須配合已安裝「智方便+」手機應用程式。若你已在手機上安裝了「智方便」應用程式,則你只需要到全港的任何一個登記站升級「智方便」至「智方便+」。

 

5. 遞交文件清單:

  1. 填妥之本校申請表

  2. 教育局提供的「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」

  3. 學生身份證影印本

  4. 學生出生證明文件影印本

  5. 學生小學五年級上、下學期考試成績表影印本

  6. 學生小學六年級上學期考試成績表影印本 (如有需要可後補)

  7. 下列範疇相關之嘉許狀、證明或獎狀影印本 (最多共可提交4張 )

  1. 學業

  2. 藝術

  3. 體育

  4. 服務

       備註:

          *申請人不需提交小學推薦信。

           *按教育局指引,家長切勿向多於兩所參加派位的中學遞交申請表,否則其子女的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可能會被作廢。

            * 按教育局指引,如家長已透過「中一派位電子平台」遞交申請,請勿向中學重複遞交紙本申請表,反之亦然。

6. 面試

a. 所有申請人均會被安排面試,有關安排可參考面試通知回條。

b. 本校會於2024年3月2日(星期六)安排面試,將以電郵提醒申請人準時出席。

c. 申請人須由父母或合法監護人陪同出席面試。若未能陪同者,須具家長授權信件以備查考。

d. 面試模式︰會以中、英語面談,不設筆試。

 

7. 收生準則及比重

準則

比重

學業表現 

40%

品行

20%

其他學習經歷
(包括:課外活動、服務獎項、學校評語等)

10%

面試
(學生儀容、禮貌、對答表現及一般態度)

30%

 

 

Criteria 

Weighting

Academic performance

40%

Conduct and attitudes

20%

Other learning experience records

10%

Interview performance

30%

 

8. 取錄名單公佈

根據教育局指引,學校將於2024年3月27日(星期三),以電話及書面通知正取學生家長,其子女已獲學校納入自行分配學位正取學生名單。備取及落選之學生依指引將不獲通知。

 

9. 其他注意事項

  • 若本校為申請人心儀中學,申請人可在統一派位時選擇本校作第一志願,以增加派到本校之機會。

  • 中學學位分配結果將於2024年7月9日(星期二)發放。

  • 凡通過本校全部甄選程序而未能獲分配中一自行分配學位之申請人,其甄選成績將被保留,以便校方在適當時間考慮。

  • 所有收集之個人資料,校方只會用作處理有關之申請事宜。

  • 家長和同學如欲了解更多本校教學、輔導、訓導及課外活動等相關資訊,可瀏覽本校網頁https://www.lcdmc.edu.hk,或教育局網頁查閱本校於中學概覽2023/24內容。